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养老年金保险有必要买吗?

养老年金保险有必要买吗?

2021-04-13 分享到:

  很多人误以为只要按时缴纳医社保,自己的养老生活便可以过得幸福美满。但现实却并非如此,多数人在退休之后能领到的退休金,是很难满足实际的日常开销需求的!也就是说,想要体面的养老生活,尚需养老年金保险。

养老年金保险有必要买吗?

  什么是养老年金保险?

  养老年金是一种年金保险,在完成规定的缴纳后,被保险人从约定的养老年龄(比如50周岁或者60周岁)开始领取养老金,可按月领也可按年领、或一次性领取,可以用于弥补老年生活所需。

  养老金可以选择一定的领取年限(比如15年、20年);也可以选择无固定年限、终身领取的产品,可以一直领取直至被保险人身故。

  养老年金保险有什么特点?

  1、安全性:

  年金保险的本质是一种保险产品,因此安全性是其他资产管理方式无法比拟的。作为保险产品,年金保险的有效性在合同有效期内,不会因为保险公司发生问题受到影响,国家及监管机构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保障每一张保单的安全性。

  2、稳健性:

  传统型年金保险每年需要缴纳的保费和领取到的金额都是以明细的形式写进合同里的,并且投保后,可以通过保险合同能直观了解到未来可以领取的回报。而分红型的年金保险,除了和传统型年金保险一样的固定回报外,还会有分红回报,而且固定回报也是持续稳定的。所以年金保险的回报稳定、不会延迟的特点十分有益于要对资产进行长期规划的家庭。

  3、可操作性强

  个人养老年金保险,适合任何一种人群投保。不需要学习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也不需要自己费时费力的操作,只要按时缴纳保费,完全可以当个“甩手掌柜”,因为保险公司有专业人士会对资产进行积累、打理。

  养老年金保险有必要买吗?

  在为养老进行准备时,通常我们会从社保、商业养老年金保险、个人资产储备三个方面来进行规划组合。在其中,养老年金保险具有安全稳健、回报明确、专款专用的特征,在组合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1、安全、稳健

  在选择养老准备方式时,安全、稳定是优先级最高的考虑因素,在安全的基础上,再来寻求适度的预期回报。很多人在进行个人养老储备时会发现,自己缺乏专业人士的经验和技能,保证安全就会是很难的事。而保障型养老年金保险,安全和稳健的优点就特别适合在养老规划中发挥作用。

  2、回报明确,利于规划

  养老年金保险,特别是固定回报类的传统型年金保险,未来的回报是白纸黑字写在合同里的,每年的缴费、约定领取的时长、金额等一目了然。在进行养老规划时就很容易根据未来的开销,计算出需要通过养老年金补充多少,需要缴纳多少。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传统型年金保险外,还有分红型、投连型养老年金保险产品。这两类除了固定回报外,还有一定的预期回报,这个回报会根据保险公司经营情况或市场情况发生波动,我们在选择养老年金保险时要留意区分,选择自己需要的类型。

  3、强制积累,专款专用

  养老规划完成后,需要很长时间来执行,而执行的过程中难免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挪用于其他用途。而参加养老年金保险之后,每年都需要定期进行保费的缴纳,这种方式能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强制我们对养老这个目标进行积累,做到专款专用,同时也让我们消费时更加理性、更有计划性。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江凤兰

福建 厦门  其他保险网站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其他保险网站 网站管理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